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

妙不可鹽 / 玉樹臨風

鹽巴功能妙用多      主題週報第7     3/193/23

一、<加鹽巴讓蛋殼好好剝>




    讓幼兒從洗蛋、將蛋放到鍋子內、加鹽巴、剝蛋殼等步驟自己動手,洗蛋的過程中,老師擔心蛋會被幼兒洗到破掉,結果擔心是多餘的,每一顆蛋都完好如初,剝蛋殼時,幼兒很專注且不時傳來蛋殼好好剝、我剝好了、我把蛋剝的很漂亮等,幼兒享用水煮蛋時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我會幫忙煮水煮蛋喔!





二、<香噴噴的玉米濃湯>


     教導幼兒搓洗玉米濃湯所需的蔬菜,幼兒把蔬菜洗的很乾淨,在剝玉米葉和玉米鬚時,幼兒處理的很好,讓老師好意外,老師協助把紅蘿蔔、馬鈴薯切成塊狀,再讓幼兒動手切成條狀,幼兒在刀子握拿方面很小心、不輸大人,請幼兒把食材放進鍋子,老師加入奶油、牛奶後,漸漸傳出香濃的味道,讓幼兒嚐不加鹽巴和加鹽巴的差異性,因玉米濃湯很香濃又加上是幼兒動手煮的,所以,幼兒把玉米濃湯喝的精光,一點也不剩。
我洗、切蔬菜煮玉米濃湯

三、<指印樹>




  請幼兒先畫出樹幹,再畫出漂亮、美麗的花朵,接著,利用水彩讓幼兒玩指印畫蓋成樹葉的樣子,老師告訴幼兒蓋指印要用力啪,才能出現一絲絲美麗的紋路,發現到幼兒們都有不同的創意,創造出一棵與眾不同的指印樹。

蓋指印做成指印樹很好玩哦。

本週複習課程



課程
複習內容
主題教學
鹽田小火車、水煮蛋、玉米濃湯
快樂運筆2
燙頭髮
多元認知遊戲
聽!誰的聲音?、寶貝耳朵
My Math 數學
p.6~10
ㄅㄆㄇ大口袋(夏耕篇)
陽臺
ㄅㄆㄇ寫字遊戲本
蜜蜂
認字
珍貴、養分、用途、交換
弟子規
行高者~非言大
蒙特梭利
幾何長方形


Apple老師的話
親愛的家長您好:目前天氣尚不是很穩定,建議先不要急著幫幼兒更換涼被或薄被,以免幼兒感冒或著涼,可以再多帶一件涼被或薄被,謝謝配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