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

參訪趣,新視野 / 鹽行舉止

挑鹽樂        主題週報第6     3/123/16

一、<戶外教學─旺來鄉食品材料烘培行>
         幼兒坐上娃娃車後,一路開開心心到旺來鄉食品材料烘培行參觀,幼兒看到了漂亮的紙盒、好香的咖啡、茶葉、醃漬的泡菜、各種種類的調味料、大小的鐵製器皿、顏色豐富西點紙…等,幼兒對於看到不認識的東西,會拿著主動問老師這是什麼?待老師說明後,幼兒會主動將東西放回原處,有多位幼兒會和老師分享家中有那些東西和這裡的一樣,相信此次的戶外教學將讓幼兒對食品材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哦。




我們在旺來鄉食品材料烘培行看到很多東西呢

二、<我是小鹽工>
請幼兒觀察主題本中的小朋友在玩什麼遊戲,並告訴幼兒今天要帶大家體驗挑鹽的感覺,Apple老師拿出自製的挑鹽道具,請幼兒兩人一組同心協力幫忙把鹽塊放進挑鹽扁擔中,輪流擔任挑鹽的工作,在挑鹽的活動中,幼兒常因鹽塊的重量不同,導致扁擔高低不一,使得行進中有不少阻礙,也因此造成笑料百出,幼兒看的高興也笑的燦爛,活動在歡笑中畫下精彩的句點。


我也會當小鹽工挑鹽



三、<造型鹽巴罐>

   讓幼兒欣賞主題本中有趣的創意鹽罐,邀請幼兒一起幫鹽巴罐設計一個可愛的家,請幼兒想一想,要把鹽罐裝飾成什麼模樣,老師協助幼兒裁剪好圖案,讓幼兒黏貼組合,在製作的過程中,幼兒會彼此互相觀看對方的創作,幼兒們很厲害把鹽巴罐創作的很好、很可愛。


製作造型鹽巴罐很好玩

本週複習課程


課程
複習內容
主題教學
我是小鹽工
快樂運筆2
小魚兒
多元認知遊戲
有聲音的東西、大家來拍手
My Math 數學
D2 p.1~5
ㄅㄆㄇ大口袋(夏耕篇)
唱歌
ㄅㄆㄇ寫字遊戲本
陽臺
認字
蝴蝶、獼猴、鹽塊、攝取
弟子規
過能改~地同載
蒙特梭利
時鐘配對卡





















Apple老師的話
3/23之前請將幼兒近3個月內戶籍謄本和3
4月月費繳費收據或本學期註冊費收據擇一交給老師,申請本學期幼兒教保券用,謝謝配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