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天空與大海 / 製蟹

浪來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週報第16  5/21~5/25

一、<戶外教學—參觀氣象館、生活水族寵物用品館>

    兒一搭上娃娃車高興極了,一路上嘻嘻哈哈,興奮的心情都寫在臉上,到了目的地-氣象館後,就有親切的阿姨帶我們入館參觀幫我們導覽,館內的東西都是幼兒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見;且也較看不見的天文、氣象奇景,最吸引幼兒的是動手操作儀器,每一項儀器都很好玩且有趣,透過阿姨的說明和儀器上的操作,幼兒對天文和氣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接著到生活水族館參觀,館內的水族、寵物和幼兒生活息息相關,幼兒會邊看邊分享飼養經驗,館內最讓幼兒發出讚嘆聲的是顏色多變的魚類、珊瑚、水草,幼兒看的目瞪口呆,直發問[這是什麼?],老師忙著說明解釋呢,此次的戶外教學豐富了幼兒的生活經驗,收穫一定滿滿。


 爹地、媽咪你們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


二、<大海浪小海浪>

          apple老師準備了一塊非常長的水藍色布,要讓幼兒藉由手部的甩動做出大海浪和小海浪,體驗不同的感覺和感受,配合音樂的播放,幼兒從很High的大海浪慢慢轉成小海浪,此時,扮演海底生物的魚類也跟著出現,幼兒操控著布讓魚類游游在大海浪和小海浪間穿梭自如,幼兒玩的不亦樂乎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大海浪和小海浪的體驗遊戲很好玩哦


三、<創意美勞-螃蟹>
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我們利用幼兒帶來的衣夾子,製作創意美勞-螃蟹,幼兒在製作時,老師觀察到螃蟹有很可愛的長短腳,這是幼兒與眾不同的創意,藉由簡單的畫畫、黏貼和組合技巧,幼兒們的巧手製作出了一隻隻可愛和愛夾夾的螃蟹留言板。


我做的螃蟹可愛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