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做家 / 十月年華

這是我的家          主題週報第14  5/7~5/11
一、<動手佈置一個新家>

    Apple老師帶來了孔雀魚、招潮蟹、小螯蝦、烏龜等水生動物,幼兒們看到後好高興,全都忘了要整理書包、餐袋。老師教幼兒動手幫小動物佈置一個新家,從介紹如何選購水族箱的大小開始進入,告知幼兒要幫小動物佈置一個新家需準備大量的水、彩色小石子、水草、小網子等物品,幼兒在動手佈置時都小心翼翼,深怕小動物不能住,更有幼兒這個要幫忙做哪個也要幫忙做,老師發現幼兒在放水草時,撈、拿不太起來需老師給予協助,大家手忙腳亂了好一會兒,總算佈置好動物的家,讓小動物正式入住,幼兒們很關心小動物住的習不習慣,所以常去觀看,甚至爭著要幫忙餵飼料給小動物吃呢。

我要幫小動物佈置一個新家,讓牠住的舒服
二、<我也會當媽媽>

     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即將到來,為了讓幼兒體驗並感受當媽媽的辛苦和辛勞,所以,老師們設計了一個讓幼兒扮演懷孕媽媽的活動,老師協助幼兒將氣球裝到衣服內,並告知幼兒不管吃飯或上廁所、寫字、睡覺還有做任何事都不可以讓氣球破掉或將氣球從衣服內拿出,氣球完好如初者可得到一份小禮物。幼兒從剛開始的不知所措到把氣球當寶寶後,卻捨不得把氣球拿下來,彷彿自己就像是一位小媽媽呵護、照顧著肚裡的寶寶呢。

我像不像一位孕味十足的媽媽

三、<愛的康乃馨>

     Apple老師幫忙裁剪好兩個大愛心教幼兒製作愛的康乃馨,送給辛苦且對我們百般呵護、照顧的媽媽,老師先讓幼兒將彩色迷你亮片圓貼到愛心上,因亮片較小加上又要分開黏,剛開始有點考倒幼兒了,但幼兒卻出乎老師意料黏的非常好又很均勻,貼康乃馨時,還會學老師先排列再黏貼,做完後幼兒說我要送給媽媽,祝媽媽漂漂亮亮,我愛你。
我在做康乃馨要送給媽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